寫作進度

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【2揀1狂想曲】簡介



有關2揀1狂想曲但無法歸入當中一集的意見,歡迎在這裏留言發表。



【簡介】


  寫有選擇的小說,和幻想自己的大學同學,兩個主意都已經有了一段時間。

  有選擇的小說,我猜可能是中四、五的點子了,當時連校園狂想系列都還沒有寫。這以前有寫過「正常」的愛情小說﹝當然也是男男的﹞,還是那種寫到床的部份就臉紅耳熱的年代。寫校園狂想系列時都跨過這個障礙了,現在也有多了實戰的經驗;算不上是快樂,但確令我知道了有些事情太不可能。我發現到性黑暗的一面,我也發現到感情和性之間一點微妙的關係,希望字裡行間能夠跟大家分享。

  幻想自己的同學,好像已經變成一種自然的習慣。本來以為自己上了大學情況會好轉,但沒有;我也開始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的人,就像自己喜歡男生一樣自然。眼睛不時瞄過同學的褲襠、男生之間講到性事時格外興奮、上廁所有時也會向隔壁看看……是有點無法自控、不能自拔。心裡未必想要跟他們發生什麼關係,可是那褲襠裡的神秘感……我沒能抗拒。有同學才開學幾天就發現我是 gay,原因就是我的眼睛經常不規矩的瞄向男生。我懷疑他是不是知道我覺得他很帥,有偷偷看他。



  這次 2 揀 1 狂想曲,名字好像改得有點草率,但裏面的意思,看大家去到什麼時候才發覺了。目前的計劃是寫 15 集短篇的故事,不過我習慣了自己可以十分偏離計劃,你們也是吧……﹝記得我開過無數的空頭支票?﹞

  這次我也十分需要你們的意見:第一是結果的統計,因為我在選擇處一定會放埋伏,我想知道一下子做到情人的多,還是一下子連友誼都玩完的多,所以每篇在TT都會有個投票,希望你們投選出你們憑直覺玩出來的結局是哪個。

  第二是選擇的影響和重覆文字的問題。我是有見於一般情況選擇只會影響「好感度」,每個結局前過程都一樣,好像有點不夠誠意,所以我才走不重覆文字這樣一條迂迴路。因為設計上有太多可能性:內容上,可能是選錯了就鬧翻、選對了就做情人,可能是一定會發生性事但口交肛交二選一……形式上,可能用一開二全不重覆設計,可能沿用「好感度」的設計,可能是隨心的喜歡就開新一邊、不喜歡就重覆文字……希望你們告訴我你們最喜歡看什麼。如無意外我每一篇都會轉一下設計,但最後特殊幾集的形式,就取決於這邊了。

  這次寫壞事,風險比以前寫的高很多;雖有程式為我擋住被搜到的機會,但還是難保有熟人無聊闖關,認得程式裡的相中人。雖說會看的一般都是同道中人,但我還是拜託一句,要是認得他們請不要張揚;因為我把虛構和現實的人分得很開,這要在事後解釋有不必要的麻煩。

  無論如何,這次是我在程式、形式和小說上一次革新的嘗試,希望大家會享受和喜歡,感謝你們的支持!

6 則留言:

  1. 我可以在這裡留言對吧?
    太好了!這種互動小說正合我胃口...
    至於大方面的走向我覺得不要太一致比較好,比如說這一集很容易散夥,下一集的情人結局多些,只是形式與劇情走向略有差異......
    也許好的結局可以有多一些支線讓它比較難達成?

    附帶一提,總算知道為什麼都愛無碼的了,這文如果沒圖就算了還能自己代入對象YY,有了圖又那麼賣關子實在吊人胃口啊:(不過還是得尊重當事人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,寫了兩次已經發現有點悶
      我想形式上我會一直轉,但 "二選一" 這玩法我會好好恪守
      我跟你的想法不一樣,我是由分支想的,你是由結局想回頭的 :P
      不過感謝你的意見,我好好地想一想!

      有圖本身都只是想你們大概知道一下他們長怎樣,身材,一點點性格,我也知道有碼很吊人胃口,所以有刻意做無碼版的,但一來我始終擔心有相熟的人認出,二來可能反而破壞了每人心中那獨一無二的幻想人物……所以始終沒放出來。關於這事你有沒有甚麼建議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老實說這件事挺不好辦…我想單獨發放是一定的(我的意思是比如要的人留郵件),然後香港人更加限制之類的…危險性比較大…
      不過終究還是頗危險,我可不想你收手不幹了啊…

      刪除
    3. 或者無碼版從來都不該存在 :P
      只怕就算單獨放出去,要是別人上傳了
      我就會失去控制,也會很大問題

      刪除
  2. 依我看最好的方法還是別釋放無碼版的了(即使我挺想要的…)
    因為一旦脫手,便很難控制他人如何使用,也無法保證大家不會散發出去(我絕對不會二次發散的←即使我是真心的這種話也很難信服於人)
    有個方法是加密,但仔細想想還是有不少漏洞
    所以您還是自己好好保存這些珍貴的原照吧 我寧願期待更多您的作品也不要你因故停手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你不希望我停手的支持... 哈哈!
      那在有人想到好方法以前我還是不放無碼了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