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作進度

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第一集 阿仁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相關連結:
1. 完整小說
2. TT1069 連結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歡迎在這裏發表意見及建議!
對系列整體意見可在這裏發表



文字預覽︰


  「走開啦阿仁,我們去下一個遊戲啦!喂!」

  桌面的玻璃杯傳來零散的叮叮聲。桌前有個少年興致勃勃的倒着開水,拿着個湯匙敲着不同的杯。

  「你很煩欸!玻璃杯有這麼好玩嗎?你肯定又會倒瀉水。」一個同學不耐煩的說,「走開啦,讓人家辦正事好不好?阿仁!」

  「我快好啦……」



  少年目不轉睛的看着水杯的水位。那雙眼的電力,隔着那導電的水直接的刺入了我的眼睛。

  這個鍥而不捨的少年叫阿仁,平日最愛的就是實驗,但卻經常在他自以為是驚世發現的實驗裏闖禍。早前朋友生日,他試過拿點蠟燭的火機玩火,燒紙燒薯片燒蛋糕,差點沒把生日的壽星仔的屋一把火燒掉;又間中會幫人按背,可是全部人都只是喊痛;平日愛看些奇怪的短片,把人丟進一缸蛇蟲鼠蟻裏,但要那人繼續拿着麥克風唱歌,他就在一邊笑笑笑,實話是有點變態……

  撇開這個不計,平日他的人還不錯,心地不差,待人也很友善。他最驕傲的或者是他一身的體格,雖然不是那種厚重筋肉型,但他喜歡健身,還有用過蛋白奶粉增磅。但同學們都一致認為他最好保持在這種較輕盈的體型裏,不然跟他經常傻呼呼、好奇心爆棚的樣子完全不搭調。本來他不認同,堅持要操練身型,但一聽女生說他傻呼呼的那面比較可愛,他還是乖乖的做回自己。

  大概他唯一完全沒實驗頭腦的一範就是功課,什麼時候要交功課他一點概念都沒有。幸而教授們對功課比較寬鬆,面對他遲交的功課都沒多說話,分數反正阿仁自己也不太在乎。班上的人都知道他拉得一手好的小提琴,拉琴時那認真的樣子真的殺死人,然而他自己卻說不是太喜歡拉小提琴。是男人們完全掌握了什麼,就不會再珍惜嗎?

  「喂阿仁夠了吧,要玩回家才慢慢玩啦!」

  終於有同學扯開了他,誰料他杯裏的水就這樣傾瀉一地,幸好沒潑到人,杯也沒掉爛。

  「我都說了,是會倒瀉吧!成年啦阿仁,別再這麼幼稚好不好?」

  聖誕派對的氣氛裏,身邊的同學都笑了。系會的幹事來收拾了玻璃杯,也抹乾了一地的水,準備玩他們的下一個遊戲。

  「每次都這樣,水又是別人幫你抹,成年人要『負責任』呀阿仁!」

  阿仁坐到我身旁,聽到要負責任,他只是傻傻的笑。

  「可能過兩天就有消息,很快有個女生來討債。」我暗笑的說着,加入這場圍攻。

  眾人起哄。

  「不是有誰買了避孕套做交換禮物?阿仁抽到就可以啦。」

  「欸,他經常用我來練按背,可能人家可能喜歡肉碰肉。」

  還「經常」啊,要是我也可以這樣……

  「我的手跟你的背中間也有層衣服啊。」阿仁反擊。

  「儘管反駁吧,」同學說,「我們都知道你的為人怎樣。」

  再一陣嘲笑,這輪攻勢大概完了。阿仁的雙腿大刺刺的張開,與我的大腿接着,暖暖的。他手上拿着汽水,目光向前放空。

  他的腿好緊,偷瞄他的褲襠也包包的。

  「那……剛才你用玻璃杯是在試啥?」我嘗試打開話題。

  「遊戲只有調到 do-re-mi-fa-so 嘛,」阿仁啜了一口汽水,目光仍然放空着,「都沒有半音。」

  「那又怎樣?」

  「do 跟 re 之間、re 跟 mi 之間都有半音,一個八度有十二個半音嘛。」

  對喔,我當然知道。

  「然後呢?」

  「然後敲半音版的聖誕歌啊,遊戲是要 do-re-mi-fa-so 版的聖誕歌,不好玩。」

  「哦。很無聊欸。」

  我想起以前物理教的,水杯裏空氣的高度和音高的關係,他大概不知道我比他還清楚。

  「第一天認識我?」

  阿仁看過來傻笑。好可愛。

  接下來都是一般聖誕派對會做的事,遊戲、交換禮物、拍照的。系會還很有心思,搞了個最佳造型大獎。心裏有閃過阿仁,但論造型,對着有位穿懷舊西裝的師兄,我不得不投降。投票方法是貼個貼紙在對象身上;他身上已經好幾張貼紙,我只好貼在他的胸前。

  聖誕派對就這樣完了,我們由學校的活動室解散。我們的系有自己的一些學習室,其實都比較像是交誼室或第二個家,我的東西都全放在那邊。跟同學在門外還聊了一會,阿仁已經不在了,大概走了吧。跟同學們道了再見,我自己一個去交誼室拿東西。

  東西拿到了,我也準備好離開。踏出走廊之際,聽到熟悉的一點叮叮聲,我折返了……

  我證實了我的懐疑,是阿仁又拿了水杯,繼續試他的音。我打開他那間的房門。

  「喂阿志。」阿仁打聲招呼,繼續專注在杯上。

  「還不死心啊。」我看桌上的杯比剛才還多。他微調着水位,那認真的眼神,再次搭上我的眼睛。

  「我想調一個八度……」他敲着杯,小心的加水。

  「就是說要調……

1. 12 個音?」
2. 10 個音?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開始選擇,繼續閱讀,請到這裏
如閱讀上有任何困難,歡迎留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